close

碇內車站位於基隆暖暖
會知道這間是J學姊某天傳LINE給我看的,當時覺得超特別
起初看到碇內車站,還會想說「嗯?基隆什麼時候多出了這一站了?」
結果是間懷舊火鍋店!

當時就決定一定要來吃一下,於是跟F小姐的行程馬上安排了這一間!
搜了蠻多食記,評價很不一
有人覺得沒什麼,只是在於裝潢特別,也有人稱讚物超所值

於是就抱著嘗試的心態還是過來吃吃看了!

外觀一看,彷彿就像個簡易的小型車站,超可愛

更特別的是,菜單的部分不像一般的 豬肉鍋、泡菜鍋、海鮮鍋 brabrabra 分法
而是用復興號、莒光號、自強號這樣的車型來區分(F小姐表示:已經沒有復興號了啦←煩XD)
越高階的車種價格也越高!選擇也越多(後面會拍更詳細的菜單 :D)

外面也有像這樣很可愛的售票亭

入口處的旁邊也貼著每一種湯頭的湯底材料

入口旁也擺設了一些復古裝飾以及售票處
不過這個售票處到底有沒有在賣票,以及賣的是什麼票我就不清楚了
我們這次去那裏是沒有人的狀態,我也沒有湊過去看裡面是什麼 XDD

 

一進到店裡,看到的是超復古的內部裝潢

將座位區分成月台、冰果室、電器行、柑仔店、百貨行...等等

櫃台的上方也排了一整排的大同娃娃!

這是我們被安排到的座位區
我們這區是布袋戲台,背後有一排的布袋戲
從外面看進來的話就是一個戲台(但我忘了拍#)

後方有一間小包廂(??)是監獄 XDDD

裏頭總共只有三個座位,感覺十分特別 XDD
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右手邊有個口!這個口該不會就是入口旁售票處的正體吧??!!!!

而且!這間店!還有二樓!

就在黛安芬與萬家香中間那個窗戶,就是二樓座位區的窗口
好想上去看看啊~~~
不曉得是只有一小區座位在二樓,還是有好幾桌...

醬料區一旁的理髮廳則是廚房
後方可以看到男廁,戲院的左邊則是女廁
右邊放映室一樣是包廂式的座位區(通往二樓的樓梯好像也在這附近?有點忘了...)

 

接著來到主餐!

除了店門口提到的復興號、莒光號、自強號之外,還有普悠瑪號耶 XDDDDD

湯頭的部份只能選原味及味噌
如果要改成其他湯頭,需要再加50元
旁邊還有單點食品,不過我沒有拍到 Onz

送來的餐點除了菜盤、附餐以外,還會贈送一盤小菜
湯頭的部份我們都選原味鍋!

我的是台式泡菜,除了酸酸的以外還帶點辣

F小姐的則是小黃瓜,同樣也是有點酸辣的口味

菜盤很特別的是用鐵路便當盒裝的!
上層就是一般常見的火鍋料及蔬菜塊,底下是蔬菜
下層除了高麗菜和金針菇以外,和一般不同的是,他附的是空心菜之類的菜(菜盲)而不是青江菜耶!!
上層還有苦瓜跟絲瓜!!

附餐的部分我和F小姐點的都是烏龍麵
烏龍麵是用小鍋子裝的,好可愛啊~~

接著是主餐!
我們點的都是莒光號,我是點海鮮拼盤、F小姐點百匯時蔬

【莒光特快 - 海鮮拼盤。250元】

送來的時候讓我好驚豔啊!!!!
內容有魚片、章魚片、小卷、蝦子、蚵仔、花枝漿、蛤蠣、不知名貝類#

不知道新不新鮮,因為我對這種最無感了...
但看起來就很哇嗚~~~(在說什麼#)

【莒光特快 - 百匯時蔬。250元】

F小姐點的是菜鍋#
他說要點百匯時蔬時讓我傻眼了五秒鐘
對於一個食肉不歡的我來說,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驚悚選擇...

主餐盤的內容就是滿滿的菜啊菇啊~
照片上可見的甜椒、金針菇、木耳、龍鬚菜、還有不知名的菜與菇~

我有喝了一口F小姐的湯,滿滿的菜味啊!!!

整個菜的份量也不少,最近走健康路線的F小姐吃的十分滿意
不過龍鬚菜的部分他認為太老了,所以這部份就打了個叉

吃素的人可以選擇這鍋啦~
點這道時,店員也有詢問F小姐是不是吃素
如果不是的話就會給一般的湯頭

 

 

最後還有一份甜點,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一樣
我們這次來所吃的甜點是冰淇淋

送上來的時候,我跟F小姐都 (._.)? 了一下

 

畢竟前面送上來都很讓人驚艷啊!!!!!無論是餐具還是內容都是

結果甜點竟然是用免洗醬油碟裝上來的冰淇淋
讓我跟F小姐對看無言了幾秒

F小姐「這你要拍照嗎?XDDD」

我「當然要!這反差也太大了吧 XDDDD」

 

 

 

以上(喂)

 

 

2014.06.08 消費金額 500/2人(忘了有沒有服務費了...)

【店家資訊】

碇內車站懷舊氛圍涮涮鍋
營業時間:週二 ~ 週日 11:30 ~ 21:30
電話:02-24578000
地址:基隆市暖暖區碇內街90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Q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