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以看見基隆港漂亮夜景的1973,位於虎仔山上的KEELUNG地標附近
上山需要騎上一座迴車塔,每次騎車爬塔都會有一種隨時會雷殘的害怕感(不敢壓車,各種沒種)
以前曾經來過隔壁的大船入港,沒發現隔壁有著這樣一間餐廳
因為來的這天下雨,就沒有拍外觀了
老實說,光看外觀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間餐廳在這啊~~

之所以會知道有這麼一間餐廳的存在,是因為!
友人F小姐預計來基隆玩個三天兩夜,身為基隆地陪的我立馬咻咻上網求助估狗,找尋基隆特色餐廳
就這麼被我發現了這間店

第一次來到這種有駐唱歌手的餐廳,覺得超特別的
原本還在想,什麼時候會有人唱歌呢?
結果翻開MENU的第一頁就看到駐唱時間
這次和F小姐相約晚餐,剛好可以聽到第一場!

一開始如果只知道是間駐唱餐廳,我還以為裡面所賣的會是洋食類的料理
殊不知是小火鍋、鐵板類的套餐 XDDD
套餐價大約都落在350元左右

還有義大利麵以及一些炸物點心
我現在重看照片才發現竟然還有炒飯跟炒高麗菜 XDD

店內的位置蠻多的,也有室外的位置
我們的位置在吧檯旁邊,正好在轉角處

因為店內人客越來越多,臉皮薄的我不敢拿著相機四處亂拍
只好偷偷的坐在位置上拍了幾張

店內還有藝人的簽名,在入口旁邊的時鐘處

在搜尋這間餐廳的時候,還意外發現華人星光大道的馬瑩姍也是這裡的駐唱歌手喔!

我們兩人都點了套餐
一開始上了一碗沙拉,上面淋的醬不知道是什麼醬
有點酸酸的,感覺像水果優格醬

我和F小姐都覺得這味道很奇妙,不太適合我們,不過不難吃啦##

這次來1973,因為下雨(要說幾次),所以我和F小姐不約而同都點了火鍋套餐,分別是味噌鍋及泡菜鍋

【味噌鍋套餐。340元】

裡面有海帶,好像還有柴魚吧...
我覺得湯頭還蠻鹹的,下次來應該會嘗試原味鍋或招牌鍋之類的

【泡菜鍋套餐。340元】

F小姐的泡菜鍋,紅紅的一鍋
我有喝了幾口湯,但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根本喪失味覺記憶
直接傳LINE給F小姐「請說說你對泡菜鍋的感想」

F小姐表示:「鍋底沒什麼泡菜 味道普普 是有帶酸味但就是少一味」

菜盤的部分還蠻豐富的,我點的好像是羊肉吧忘記了(到底#)
內容就是一些很基本的高麗菜、青江菜、金針菇、玉米、番茄、肉、蝦、蛤蠣、豆腐、豆皮、火鍋料...等

F小姐覺得南瓜很好吃

所附的醬料盤

是直接隨套餐附上的,直接三格裡面有沙茶、醬油、辣椒、蒜泥、蔥

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隻貓,不知道是店家養的還是客人帶來的 XD
不過看他四處遊走的熟樣,應該是店家養的貓吧

來到駐唱餐廳,怎麼能錯過駐唱時間呢!
上面有講到,這次跟F小姐來剛好搭到了第一場駐唱時間

這位所唱的歌曲比較偏民歌(??)的感覺

我覺得駐唱歌手需要蠻大的勇氣...
因為在唱的時候還要跟聽眾們講話,而台下的聽眾不一定會給回應....
所以感覺根本就像在自言自語...

其實

我也很想做點什麼反應

我根本聽不懂駐唱歌手在說什麼 囧

甜點的部份是蛋糕,我覺得味道普普,就..蛋糕#
F小姐因為不想吃,所以就沒吃了

飲料的部份F小姐點了熱奶茶,我點的則是可樂
奶茶是很可愛的狗勾杯
F小姐表示味道還不錯,只是對於喜歡喝甜的人來說一包糖包可能不太夠

可樂我覺得有點小杯

拿我的S2比較之後...

跟F小姐邊吃邊聊工作上的事情
聊到後來突然很想吃薯條...於是我們又加點了綜合炸物

【綜合炸物。250元】

裡面有薯條、甜不辣(含牛蒡絲)、雞米花、炸豆腐、檸檬雞柳條

我覺得有牛蒡絲甜不辣這點讓我超驚訝的!!!!!
好喜歡牛蒡絲甜不辣喔 T0T/

不過兩個人太自不量力了,剛吃完火鍋就要吃下這麼大盤炸物的後果就是沒吃完...

在第一段駐唱時間結束之後我們繼續邊吃邊聊
結果就這樣讓我們聊到了第二段駐唱時間

第二位駐唱歌手演唱的都是外文歌曲居多
英文還有日文歌曲

但講的內容我也是聽不太清楚,不知道是我耳朵的問題還是駐唱歌手都是這種STYYYYYYYLE

只記得這位歌手有說到他從台北搭車來...(這位太太聽的重點很奇怪)

離開的時候看到了門口有歌手時間表
也發現其實禮拜六、日除了晚上以外,下午也有駐唱時間喔!

 

 

那麼就這樣(結尾弱)

  

2014.06.07 消費金額 930元/2人

【店家資訊】

基隆1973海景駐唱餐廳
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日 14:00 ~ 0:00
電話:02-24281273
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51巷132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Q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